自我定位

*好麻烦要开始写了哦,但有可能和我考场写的有细节很多区别,谁让试卷不给我的。

*自命题作文,等会儿的标签要打起胡适先生的tag。

*感谢那时写作文的我,理由就接在最下面吧。



九 作文

   41.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自生命萌发之时,你在人世间就有了自己的位置;到生命终结之际,你在大地上仍有自己的位置。如果你总向前看,你的位置肯定在后面;如果你总向下看,你的位置必然在上面.....在整个生命历程中,你一直在同位置打交道。或许,你有一段关于位置的心情故事;或许,你有许多关于位置的独到见解;或许,位置曾引起你深入地思考;或者,位置曾让你产生无限的感概......

       请以“位置”为话题,围绕着所给的材料,或讲述亲身经历,或联想相关故事,结合内心的感受,写一篇文章,要求:题目自拟,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



                                                自我定位

       自你诞生于这世间时,你的位置便定好了,你是父母的孩子。

       你不断的成长,随着岁月的流逝,位置也渐渐留下印记。你是某人信任的挚友,同学认可的同学,老师放心的学生。

       位置上贴着一个又一个标签,显示你同他人所不一样。年幼的你满足于这些,这样我就符合尘世的要求了,你是那么想的。

      正如西方神话中,亚当夏娃禁不起蛇的诱惑偷吃了禁果有了自己的思想般。

      青春期到来,你很苦恼,为什么我之前是那样子?那是真正的我吗?

      你很清楚,之前的你是你也不是你。变了,你承认。

     【我凭什么要依靠别人来认识自己】

       这句话在你心头萦绕,如同藤蔓缠绕着般。

       你时不时就会不停的反问自己,一遍又一遍,却始终没有答案。

       故弄玄虚的言语你知道是糊弄不过自己的心,心不认可,那又有什么用?终是无用罢了。

        翻阅着一本本的书,不停歇的寻找着。这本没有,那本不是,下一本! 

        花费了许多时间,你清楚没有答案之前是不会停止的。每每寻觅到气息,将要揭开它面纱时,一伸手就消散得不见踪影。

        你没有时间沮丧,就连颓废都得持之不懈去阅读。要找到了,我能感觉到,你对自己那么说。 

        事实的确如此,“我要你做一个堂堂的人,不要做我的孝顺儿子。你被挑起兴趣,翻看了下作者介绍,名字:胡适?

       在《人生有何意义》一文中:生命本就没什么意义,你要能它什么意义,它就有什么意义。与其终日冥想人生有什么意义,不如试用此生做点有意义的事?你活一日便有一日的意义,做一事便添一事的意义。“

        真的是,这个人。简单直明痛彻,这是你对这段话的直观反映。

        人在相信一件事时会产生怀疑,你不会轻易完完全全相信他人的一番言论,对他说的抱有怀疑,但最后选择了深信。

        千辛万苦得到回答,你视如珍宝。

       【我由我自己来决定】

        你对这次很满意,你看云散了,是个大晴天。

        最后你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刻上”自我定位“四个字,会记一辈子的。    

        

end


*完全用词什么和我考试不一样 啊!——    大体那条线是一致的。考试要严谨些,那是第一遍写,会有遗留处,比如:引用胡适的言论有个别用字没记对,还有第二个引用考试时没写那么长。当然越来越好,这次...下次还是别了吧。

*里面写的你,其实是我自己,我真的真的为了找到那个答案花了好久,没有具体的问题,只是疑惑。能找到回答不完全是巧合,疑惑时,那个种子在心里扎根。你们是怎么做到有感觉的?我完全没有发现,直到我得到答案,虽然没有通常的参天大树那么夸张啊,但也是较完整的树木了。

*很感谢胡适先生,能在大陆阅读到您的书,体会您所倡导的思想真是件幸事。还有您,真的不考虑怼怼鲁迅先生吗?    您笑起来比鲁迅先生板着个脸好多了!     您不是我的信仰,是先行者。

*最后谢谢那时的我,你有很用心哦,下次也请您多多指教,这次复述如有不当处还请多多包涵。      知道你后来想补一个亚当夏娃后来的来做呼应,但我也不会补啊。你很厉害啊,并没有刻意的安排线,控制情感啊——   真不愧是我。



评论
热度(15)

© 朽木水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