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逢

【分开的两个人在各自成长后又重新走在一起。】

是在听张信哲的《白月光》写的,

昨天还和小婉酱说听不得这首歌。

好难哦,开始扣键盘了。

 

大家都说初恋是单纯,美好,难忘记的,你对于这句话的态度是赞同。

她的理由是:喜欢着那时喜欢他的自己。

要算的话彼此连恋爱都不算,任何的单向没有呼应都不能算是恋爱。

那段记忆是假的,一定是。

 

一和他在QQ上联系回复短信总是忍不住的露出笑容,明明也没有聊什么有趣的话题。

你开玩笑的和他说,他推给你的歌都能组一个歌单了。

他和你说他要去学医,要考苏大。

这是高中的,

而小学的是你同桌总是一下课就抢你的笔,而你叫他他就有法子让你的笔安然无恙地回到你的笔袋里。

和同桌一起去背书一口一个组长的叫,在背课文的时候气得说要唱给他听,他居然还真的叫你唱。

有一本英语练习册因为他错拿了你的,那时候大家就是抢着做题目,他做的最多一口气就写掉了半本,后来白写了……

 

我知道你喜欢那些初中和他的记忆,

一直不补课的你不知道为什么就答应了礼拜五一起去听化学和物理。

原本和同学一起在最后一排,到后来就坐在第一排他的左手的空位。

他总是会分点你没见过的小零食给你,当然你也有回礼。

你说他笑起来很好看,眼睛里有星星。

但是你也知道他平时是不笑的。

果然还是有那么一丝丝的想他。

你最喜欢的还是有次下了课一起回去,夏天的夜晚,高高的香樟树的枝条上被卖啤酒烧烤的店家缠绕了发光的灯泡线,不是那种五颜六色的,是单纯柔和的淡鹅黄色光芒,很亮,亮的你眼里全是它。

他是骑自行车回家的却陪着你,一直边走边聊到了你家附近。

你很喜欢那天,是初三那年的五月二十号下午五点多。

你并不喜欢那么称呼那天,

会冒着点小可爱气息说的话是台湾马九英下台蔡英文上台的日子,刚好是那天,历史老师在课上提了句。

当然那天也是他告诉你五二零是什么意思的日子。

你那时候是真的不知道欸,

不过他真的很可爱,先是有点不怀好意的笑,然后吃惊愣住,最后叫你凑过去在你耳边悄悄地说是我爱你的意思。

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单纯吧。

所以你能在现在的任何时候说你爱他,

只是他不需要了,你也不需要了。

 

人们总是学不会好好道别,

他们还没意识到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里的一位过客。

哪怕意识到了,谁能预知对方的离去。

天时,地利,人和。

这三个选项你缺哪一个?

 

真的有好多好多话想和对方说出来,可是想想却一句也表达不出来。

是自己任性了,误以为对方是喜欢自己的,其实没有。

像个傻子,明明都知道可就是不信。

没有闭上眼睛,堵住耳朵,捂住嘴巴

就是蒙住了心。

你听它说:你难道不喜欢他吗?你是喜欢的,你是的。

它执意告诉你,你是喜欢他的,这是真的。

大脑和你讲,你的感知能力差劲的可以,前几年要是意识到了就下手方便点。

你就开始有事没事的想着他,

那是一个四月,宿舍里的同学们谈论分享着自己的爱恋史,而你却没有,一张白纸。你赌气的去了隔壁宿舍睡了一晚。

五月是个温暖的季节。

然后思念就成了习惯,以前你从没有意识到可以天天只要一想到一个人就会很开心。

你发现小说里面居然有真的事情会发生在现实里,

真是不可思议极了。

可是知道了结果之后一点意思都没有,就全怪当初自己傻乎乎的。

嗯,不管怎么说喜欢过就可以了。

以后的路自己走自己的,他和你没有关系了。

 

灌了自己一口摩卡咖啡,当作饮了酒。

你连自己哭泣的原因也没有找到就任由着泪水流下来。

我不再去悟大道理,那些和废话没有什么区别。

花了十几年来了解自己,

我知道你只是想要个能放下戒备心的能互相喜欢的朋友。

今后不用了,厌烦的去等待。

我要陪着你,

你总是呆呆的,双眼无神,看似在走神。

你的眼睛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光彩那很好看,有观察过它的变化在一次,那是你在市区闲逛等人,跑到图书馆里到处走,累了,盯着只能映出眸子的玻璃窗。原本的眼眸像一滩死寂的深潭掀不起波澜,你试着一念他的名字却立马就眼角弯弯,柔得仿佛有微风吹过有垂柳在旁的湖边。

我弄不清楚你是喜欢他还是不喜欢他,可是他一出现在视野里,你就变得不一样起来。

说什么没骨气啊,你能坚持已经是最大的骨气了。

好啦,乖,不要哭。

你再哭我就先哭,把你要哭的通通哭掉这样你就哭不出来了。

这样我的宝贝脸上才不会有泪痕,即使你有了我也很喜欢啦。

要不要我去弄一个油桃来切碎打成汁,让它香甜的气息来安抚你啊?

别生气嘛,谁叫你定义的它的味道是幸福。话说这个的原由也是因为他吧。

真是的你那么大了,还是那么孩子气,和你说把你的玻璃心收一收吧,碎了扎到我怎么办?啊?你问为什么会扎到我?废话,你心碎了,我不得帮你收起来用胶水一块一块粘起来。要不换一个钢铁造的怎么样?行啦行啦,我舍不得的。

你啊,就仗着我让着你。

我总不能依着你一辈子吧——真是的。

以前我想着等你玩腻了,我就来接手了解这个社会的。

现在可不行,没了你,我可怎么办。

有事我和谁商量,谁帮我忘记事情,谁会傻傻的逗我乐。

我不同意,你要和我一起来面世界。

这样才能既看见灰黑色世界也能看见五彩斑斓的。

一起学会哭泣,一起学会微笑,一起面对困难……

和我一起做很多事情吧。

人要学会人生中没有谁会一直陪着谁,必须学会孤独。

这点你办得很好!但是我有点心疼哦。

你和自己之间还需要点妥协,换我带你去看看不同的世界吧。

有点夸大其词,可是很想,很想要的就去实践。

一直活下去,一直一直到明年六月再到后年六月一直延续下午。

五月纪念一下彼此

就到这。

我爱你。





结束语:一点精髓都没有,以后写短一点会很好吧。

怎么说自己的故事反而写不好。

为了防止我大了以后看不懂,

这里的我是现在的我,

你是之前的我,

他是......这个我一定看的懂的!

【分开的两个人在各自成长后又重新走在一起。】

关于这里的两个人应该是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哇,多绝情的一人。

其实不管是哪个我现在都能认真的和他说我爱你。

说到这个文章里面最后的我爱你,是我爱我自己,真是个自恋的人儿。

应该能看懂了,以后挑一个小画面写吧。

评论

© 朽木水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