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雨》(2)万路门

第二章 万路门/路招摇

今日教中无事便带着路十七下山逛逛,有些无趣,人们一见到我就四处乱窜还大喊着万路门的女魔头来了!时辰到了晌午随意找家饭馆吃点再说。一进去不出所料,食客看见我逃的逃,躲得躲。小儿打着哆嗦问我们要些什么,怎么了?又不是要吃了你,怕什么。

小十七说以前也没有来过这家店,不知道喜欢什么口味的,索性就菜单上的全部菜肴都上一遍尝尝。

鉴心门的那帮家伙说什么天下被我万路门闹得民不聊生,我看这是些莫须有的罪名。明明他们也参加进来,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不打我我为什么要打你呢?自己被打输了,又不承认还把屎盆子扣我万路门的头上,找死啊。

弱小是原罪,就像以前的我一样。

如果当时能够再强大一点就好了,那样爷爷就不会……不会,金仙是吧,我们势不两立。

不自觉地捏紧拳头,看了眼刚下山蹦蹦跳跳,四处左看看右瞧瞧的小十七。她不会再受我所经历过的痛苦,我路招摇保证。

“教主,教主,你看那儿有位姑娘也和我们一起吃饭呢?十七好好奇啊。”

“那我们和她一起吃饭如何?”

领着小十七在黑衣红纹袍子的女子旁坐下。

“这周围的人都走了,怪冷清的。想必姑娘不会不乐意同我们俩一同吃吧。”

“不碍事,麻烦能不能让小二赶紧把我点的那盘牛肉上了。”

可真是个怪人,难道她没有听见刚刚逃走的人大喊的女魔头吗?真是的,下次能不能喊貌美如花的路招摇来了。

小二很有眼力见的赶忙将那位姑娘点的一盘黄牛肉端了上来,小十七从盘子的拿起一片牛肉边嚼边开口和那姑娘聊天。

“小姐姐,你不怕我们吗?”

“挺怕的,你能不能用下筷子,它就在你右手那边。”

“怕为什么不跑呢?”

“跑了的话就不能完成任务了,所以不能跑。”

“哦,小姐姐是鉴心门的人?”

小十七看看她又看看我,这丫头原来是等着她亲口承认是鉴心门的人然后被我一掌拍死。

“不,我是千尘阁的。才不是鉴心门的那帮家伙,一个个的没脑子。”

“可是姐姐的任务会不会和他们一样是来杀死我和路姐姐的,如果是的话,小心十七对你不客气哦。”

“不是,我希望你能对我的牛肉客气一点,不然要点第二盘了。”

没错,我就看着我面前这两个幼稚鬼在相互抢一盘牛肉。有那么好吃吗?

“千尘阁,前些日子我还把你们阁主抢走,这不是才送回去吗?怎么小姑娘就急匆匆的送上门来了,是想要从我这儿知道我和你们阁主做了些什么。欸,知道之后会不会恼羞成怒啊。”

“不会,你放心。你们也没有做什么,我老哥修的是菩萨道。”

这时候菜基本上得七七八八的了,小十七捡了一筷子就开始扒菜到自个碗里还不是的弄些肉啊虾的到我盘子里,独自一人小酌的我。

“嗯?姐姐,你哥哥就是那个阁主?”

“是的,我的任务是加入万路门。”

“噗——你再说一遍,是什么?”

啊,这可是上好的花雕酒就那么一口还没有尝到就毫无形象的被喷了出来。

“加入万路门。”

“你?”

“嗯。”

“啊,你们这些名门正派终于脑子坏掉了吗?”

“你问我的话,我不知道。”

看着对方一脸严肃的回应,连一直在各种菜肴里挑肉的筷子都放下来了。似乎从来没有回答过这种问题,在迟疑。

“我,陆招摇绑架过你们千尘阁阁主琴千弦。你,琴千弦的妹妹要加入我万路门。”

“我实力还是在族中不错的,不必担心。也不是间谍,老哥已经用好几十张银票把我打发下山,断绝关系了。不久等我加入万路门就可以昭告天下这件事,我也不会因为你绑架了我老哥怀恨在心的。”

“……成,你哥挺好看的。”

“那是第一美男的称呼不是白叫的,有只绿孔雀因为不及我哥貌美被自己活生生气了几十年。”

小十七居然塞了那么多菜在嘴里还一脸加油的看着我,等等,你们什么时候把吃饭弄成了比赛的。我是教过十七做一件事情就要赢,但是,算了,吃饭还不简单我路招摇肯定比你们俩还厉害!


评论(7)
热度(9)

© 朽木水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