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不得见光明

第一章 不得见光明

原先卷缩着的身子渐渐舒展开来,我睁开眼睛观察着周围的环境。渐渐恢复了对身体的控制权,打个哈切舒展一下,边起身从休息地往外的世界走。

这是我来到这片破墟的第三天。

越发的开始急躁,迫切的希望早日离开陌生压抑的环境,这地方充斥着灰白破旧,到处都是楼层的尸骸,宽广的水泥道路被堵塞的无法行走。

【这到底是哪个破地方!】

其实我初次醒来的那天,这世界有个声音不断的告诉我,我的名字是苏云,生怕我忘掉一样唠唠叨叨的念了几百遍。刚苏醒处于迷迷糊糊状态的我并不想搭理它。全身蔓延酸疼感,翻动一下都要快死掉了。不过尽快熟悉所处的地方才是正事,我得活下去,这是我记忆的第一天。

等到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不得不说我现在还没有计时的法子,我不知道是我昏睡了一日还是失去知觉昏迷了片刻。那么姑且算它是第二天,回到了原始人的处境令我无比难堪。尤其是在翻找遍了这个世界发现没有一丁点食物和知道的一些本领一点作用都派不上用场的时候,连远古时期的猿人都不如。

你说怎么可能一天时间就能确定世界上没有食物,你肯定会说你是在乱说。

我这点我确信是真的,就只有大概两亩的地方有什么不好找的,地底下都给你刨出来。

 

这是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千九十五天,我找了一个有些塌陷的屋子,里面全是些灰色的水泥墙。因为有时突如其来的磅礴大雨,我不得不选择一个能避雨住所,而之后我明白是水雾太多之后才会出现,但我仍旧不能有这我的性子躺在外面安眠。好几次我那么做的时候那么飘着的雾气沾湿了我的头发,第二天醒来会很难受。

自从在当初来到这里的第三天发现了,我不需要进食也能活下来,记录时间的存在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件无比重要的事情。它能告诉我,我并不是一开始便属于这里的。为此我从破败的建筑中捡了一根钢筋插在外面两块叠垒起来的石头里,依靠着太阳运动光线的变化观察影子来明确时间。当然,这根本无足轻重,这能对我起什么作用呢?

我不明白为什么来到这里,是寻找还是等待,为什么在这里存在着我?

有些厌烦,用尖锐的小刀在水泥墙上划下今天的日子,一千九十五。

这些天有个不错的好消息,世界的范围在慢慢变大,意味着我不必永远呆在一个地方无聊。

可我没有想法外出,打算闷在这样一个小屋子里发霉。

如果你告诉我只有往外走才有出路,死守着这里有什么用。

我真想一个大嘴巴子抽过去,你知道一天天连个交流的人都没有是什么感受!是个人就会被逼疯,别说你有什么社恐!社恐又不能代表能一辈子一句话都不和人交流!哪怕有个动物也好啊,这里静静的,安静的什么都听的见,包括我的呼吸声。

我需要沟通,需要把我的想法表达出来,需要重新审视世界。

我要一切,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在我情绪疯狂之后便离开了这个呆了一千九十五天的屋子,之后我发现我存在的意义。

这个世界不真实,我只要是想拥有的事物就能凭空出现在眼前。

那一刻小桥流水,垂柳依亭,燕子飞过,溪水潺潺,黑瓦白墙。

我想我知道了,

是骗局......

 

第两千六十三天,那个在第一天告诉我名字的声音开始说话。

它告诉我,我只是个被创造出来的意识。

我希望它少说废话,这点信息是个人就已经知道了。

晓得这个能派上什么用场,这句是废话,当作没听见删掉好了。

之后它说我之所以存在的原因是这个思维的主人需要模拟数据。

【已知却不能达到,憧憬却无法身临其境。】

啧,这就是我存在的理由。

【需要模拟什么。】

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的双手,暗暗地推算着家伙不是自恋就是自卑,这样我的模样很有可能和对方一致。

这可不利于我自身进行模拟它所想要的,在这块地来模拟真是怪变扭的。

双手手指交叉,窝缩在刚凭空出的银灰花纹的座椅中。

【愿光明保佑你我】



评论

© 朽木水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