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糕

前言:直播不符合史实的!大家就图个乐子行不。

         前半部分一般,后半部分简直是大纲,咳咳,这个我会找时间重写/改写/填充的,emmm,明年五月份吧。

         最后部分的对话,是单向的。

 

我,荀攸,打钱

自从何颙和我一起刺杀董卓失败之后在牢里直播自杀弄了一波人气挂掉之后,

我就彻底蒙了,这样都可以!?

为了想清楚这个人生大难题,我趁着做蜀都太守的时候就没日没夜的在思考。

花费了漫长的时间来思考,用一整天盘腿窝在小舟上钓鱼,就连喊我吃饭都没有反应。

不过仆人很快就获得了让我快速回去进食的法子...“荀大人,今天有一碟绿豆糕!”

嗯,真香。吃完饭嚼着糕点的我可谓是能够短暂的忘却烦恼了,牢里什么都缺。

过了很长很长的日子,突然有一天我想明白了!

拎起我的小鱼篓,里有装着两条小鱼一个劲的瞎蹦跶,嘻今晚的糕点算是有着落了。

“荀大人,今天的糕点是桂花味的,这鱼我就先拿下去养着明天炖鱼汤喝啊。”

他将鱼篓接了过去,对,你没看错,用鱼换糕点的完美日常。

脑子里的答案:直播,可以搞人气,赚钱,买糕点吃。

让我们来简化一下:直播=糕点

想通这一切的我,在接到曹操和小叔的信之后,带着哲理答案的我就赶过去了。

为了防止出现像何颙那样付出生命为代价的作死,

我叫仆人拿来笔墨立下了几点直播守则

一 不能透露军事机密

二 不能拍的绝对不拍

写了两点之后,原本还得有个第三点的。

摸了摸下巴,行,差不多就先这样,放笔。

待在曹营混熟之后,我,荀攸就开始了直播大业。

咳咳,有的不适合直播的,我会录视频上传给大家看。

day1 #军师郭奉孝豪饮陈酿#

嗯,反响不错,长文(陈群)特此给我点了关注。

我才没有傻到拿自己的真名当直播主的名字,好歹我也是一名谋士!

“荀大人,糕点没有红豆的了,做了两块茶糕,我给您放这儿啦。”

拿起糕点嚼,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好吃,这就是幸福人生啊——

day2 #走进荀令君的新熏香#

根据反馈,我,荀攸这段日子的糕点钱是不用发愁了哈哈哈,咳不能笑。

day3#陈群指责郭嘉为哪般#

day4#“后宫新妃”——许攸#

day5#主公日常之“调戏人妻”#

day6#主公日常之“调戏令君”#

day7#主公日常之“调戏奉孝”#

day8#主公日常之“调戏...”#(删除

哦,天呐。攸我脸红了红到发紫,从耳朵里冒出白烟。悔啊悔啊,当初小叔被调戏的时候攸应该救他的。

凉糕,米糕,千层糕:发糕,羊羹,豌豆黄。

蹲在自家府邸里啃糕点谁也拦不出我享受乐趣,咳咳,糕吃多了不是什么好事,所以我每天都被自家仆人限点限量。

没什么事我就可以看看我上传的视频下面的评论,了解顾客需求是一名谋士的基本点。


1号:up主好久没有上传视频了。


2号:令君脸红是人间绝色!对了,up主是良心up主连令君的熏香材料都打上了。

1号回复2号:emmm,说不定up主也混熏香圈。


3号:哇!嘉嘉哎!给我家嘉嘉疯狂打call,就算是醉酒也好潇洒!!还有up主你说陈群指责嘉嘉为哪般??


4号:up主的曹公系列是真的...录这个不会被主公打吗?怪不得一连十几天都没有上传视频了。

1号回复4号:up主不会有生命危险吧!等着我回去救你QWQ。

4号回复1号:你确定还来得及吗?还有你认得出up主?

2号回复4号:大兄弟不是北方的吧,能给自己起这种名字的up主简直很好认。

4号回复2号:我是南方的,up主的名称是甜糕...!!哇,难道我和up主是同一个地区的?幸福!

2号回复4号:冷静点,不能随便暴露up主身份,人家可是在北方混的。

4号回复2号:好好好(压低声音,我支持你up主!


5号:第八天的上传的视频被删了,还好我手速快截到图,哈哈哈哈。

3号回复5号:真哒!!我要看!

4号回复3号:八成是假的,up主刚上传就删了。

3号回复4号:哦,那可真是太可惜。

5号回复4号:只要速度快没有什么办不到的!...这个还真没有弄到。


day15#钟繇书法#

up主留言:无碍,劳烦各位担忧。下面是新开展的业务:

一 “欺负”郭嘉  视程度来定价格,起步价两块糕点。

二  给曹营的谋士/将军/人递送情书,主要为荀彧,郭嘉。给主公的不收(要命) 起步价两块半糕点

三  钟繇的书信字帖。 一块半糕点

四  待开展的新业务

这里有拒绝的权利,我也是有工作的人,这些是副业副业。

以上所有都是邮费自理!

ps:仆人说糕点吃太多对身体不好,刷刷糕点票给我也是令我高兴的。


1号:up主你还活着真的是太好了QWQ嘤嘤嘤

3号回复1号:你有赶到up主身边吗?

2号回复3号:咳咳

1号回复3号:有!我过去的时候他...

甜糕回复1号:闭嘴

1号回复甜糕:哦


4号:给曹操的不收哈哈哈,你家主公知道了会不会气到脑子疼哈哈。

3号回复4号:你这个太过分了哈哈哈

4号回复3号:还有那两个字——要命,之前你拍曹操调戏系列的时候这么就没想过。

2号回复4号:可能这么久不出现是差点被发现

3号回复2号:up主是大佬大佬


5号:看来1号和甜糕认识 求爆料!

4号回复5号:虽然我也很想知道甜糕的身份...但是!你这样会让甜糕陷入危险的!

1号回复5号:不敢说不敢说


3号:我要写信给嘉嘉!成百上千的情书!

2号回复3号:这样甜糕得赚到多少糕点啊——来来来,我这儿有给令君的一块儿。

4号回复2号:糕点又不是很贵,我南边的大旗我来扛着!

......

荀攸:“元常?”

钟繇:“这么了,有什么事情吗?”

荀攸:“你的字退步了?”

钟繇:“!!怎么可能!前两日还被主公点名表扬的!天天都有在练字怎么可能的事!”

荀攸:“声名跌了?”

钟繇:“公达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我是靠书法扬名的QWQ,你这样是对我的质疑,质疑!”

荀攸:“哦”

钟繇:“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荀攸:“他们给小叔和奉孝寄情书超多欸,比你的字帖销量好。”

钟繇:“这能比嘛!”

......

“令君,你去哪里?”郭嘉

脸红,跑掉

“好巧,又遇到了,怎么令君也有那么多书信?”

......

系统提醒:您的关注的up主【甜糕】上传十五个视频,赶紧来看哦~


3号:哦!我奶奶关注的up主更新了!!我要把这些视频烧给我奶奶。

2号回复3号:拉倒吧你,甜糕时不时有直播的。

3号回复2号:离上次直播也有几年了

4号回复3号:不能暴露军事机密知不知道!甜糕有把遵守的条例写在介绍里。


2号:你们有没有发现1号到现在都没有来啊。

3号回复2号:他认识甜糕的,慌什么?

2号回复3号:因为认识所以才慌张。

5号回复3号:你们不看看甜糕更新的视频吗?


4号:哭瞎,up主你居然有好多令君的视频

2号回复4号:这么多年我们都没有猜到甜糕的身份...

4号回复2号:不愧是我南边的,潜伏的真好!

5号回复4号:你智商一到这时候就掉线。


3号:天呐!我嘉嘉走了的视频——怎么怎么就。

2号回复:不哭不哭,我陪你一起。

4号回复2号:到现在1号都没有出现欸。‘


系统提醒:【甜糕留言】:以后不会再上传视频 接下来的打赏就全给1号了,这些年无偿拿了他那么多字帖。诸位,再见,谢谢。

ps:糕点是人间值得。


1号:我是钟繇,你们的甜糕是...咳咳,他不让我说。

2号回复1号:不说也没有关系的qwq

3号回复1号:甜糕他他他怎么了!

1号回复3号: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2号回复1号:我有一本您的信帖,和您关系那么好的...

3号回复2号:4号他人呢?

5号回复3号:他在哭,抱着我哭。

......

几年后

元常去给公达扫墓

这么多年拿我字帖就为了去换甜糕,真是的我又不是买不起甜糕给你吃。

烧了带过来的纸钱,放了一小碟红豆糕。

你呀就是应该吃点红豆补补气血,在下面你不会也那么喜欢糕点吧。

他们还真的寄钱过来说是给你的糕点钱,那数量够你开几家糕点铺子了。

最近几年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我都写在信上,你到时候自己看。

一张一张将信纸放在火堆上,先是从纸角燃起,渐渐烧到半张才想起撒手。

对了,这些字我都是一笔一划写得仔细,绝对能换到不少钱。

不会饿着你的,就是不要直接换糕点,不划算的。

一股风吹过来,打翻了碟子,使碟子里的糕点也进了火堆。

攸:讲了那么多,就不能先把糕点给我?甜糕是最好的!...唔,元常你也是。

繇:“你小子就是不高兴拍自己,搞得我想回忆下都好弄。我看你的第三点规定是绝对不拍自己吧。”

攸:知我者元常也

繇:“我可活得比你久,是啊,太久了。现在我可去不了哪儿,你在下面等等我哦。”

攸:哦(嚼糕点)


我,荀攸,打钱


能看到最后的都是天使爱你们!

看到最后不喜欢就不要说出来让我扎心了qwq。

点爱心/推荐/留言让我看见你们好不好(小婉就不要推荐了)

荀攸这个圈子带我玩,前辈们。



评论(10)
热度(11)

© 朽木水清 | Powered by LOFTER